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德媒:惠誉下调意大利信用评级至BBB

德媒:惠誉下调意大利信用评级至BBB

参考消息网2017年04月24日15:54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21日晚宣布,将意大利的信用级别由BBB+下调至BBB,前景展望为稳定。理由是,该国政府债务沉重、增长疲软、银行业存在危机、政治混乱不利于决策。

德媒称,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21日晚宣布,将意大利的信用级别由BBB+下调至BBB,前景展望为稳定。理由是,该国政府债务沉重、增长疲软、银行业存在危机、政治混乱不利于决策。

据德新社罗马4月22日报道,这次下调使罗马的政府债券只比非投资级或垃圾级高出区区数档。

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超过132%,而欧盟规定这个比值的上限为60%。另外,意大利经济自2000年以来一直停滞不前。

惠誉说:“意大利财政持续滑坡、财政整顿滞后、经济增长疲软,结果是中央政府债务无法削减,使得这个国家容易遭受负面冲击。”

这家总部设在美国的评级机构还说:“雪上加霜的是,这个国家的政治风险也在增加,银行业持续疲软,自去年12月以来已有3家银行需要政府实施干预方案。”

去年12月,旨在理顺政治制度的改革在公投中遭到否决,此外,政府不得不救助西雅那银行。

意大利预计最晚在2018年年初举行大选。目前,反建制的反对党“五星运动党”在各项民调中占据领先地位。

惠誉说,“意大利出现一个软弱或不稳定的政府的风险”加大,“民粹主义和疑欧派政党左右政策的风险”也在加大,“可能抑制改革的政治意愿,对放松财政政策构成更大压力,打压投资者的情绪”,这些都让该机构感到担忧。

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意大利的信用等级遭到两家评级机构的下调,它们分别是穆迪和道明。2014年12月,标准普尔将意大利的信用等级由BBB下调至仅比垃圾级高一档的BBB-。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