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东芝分拆旗下业务计划今年7月开始生效

东芝分拆旗下业务计划今年7月开始生效

TechWeb2017年04月24日15:0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东芝今日宣布,将把旗下业务分拆出四家不同业务领域的子公司,以提高运营灵活性。业务分拆完成后,东芝主体将成为控股公司。分拆将分阶段实施,第一批将于今年7月1日生效。

4月24日消息,东芝今日宣布,将把旗下业务分拆出四家不同业务领域的子公司,以提高运营灵活性。业务分拆完成后,东芝主体将成为控股公司。

分拆将分阶段实施,第一批将于今年7月1日生效,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业务;储存和电子设备业务;工业ICT业务,信息和通信技术等方面。

第二批变化将于10月1日生效,即能源业务。东芝称能源部门将获得对其运营至关重要的特殊建筑许可证。

外媒称,分拆可能导致向新的公司转移约2万名员工,相当于母公司当前员工人数的80%。

另外,据媒体之前报道,东芝出售存储芯片业务的第二轮竞购将在5月份结束。

外媒称,为了尽可能弥补因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破产重组带来的损失扩大,东芝将加快出售非核心业务。竞购者包括鸿海精密、韩国海力士、芯片制造商博通等等。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