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IBM营收连续20个季度下滑 恢复增长计划成疑

IBM营收连续20个季度下滑 恢复增长计划成疑

腾讯财经2017年04月24日14: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IBM周二公布业绩,第一季度营收较去年同期下滑2.8%至182亿美元,高于前一季度1.3%的跌幅,连续第20个季度下滑。分析师的平均预期营收为184亿美元。IBM的一季度营收一年来首次不及分析师的预期,这提醒投资者,该公司恢复增长的计划道阻且长。

据雅虎财经报道,由于海外市场增长乏力和服务合同签署推迟,IBM的一季度营收一年来首次不及分析师的预期。这提醒投资者,该公司恢复增长的计划道阻且长。

本周二该公司公布业绩,其营收连续第20个季度下滑。IBM的业绩报告显示,其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滑,这使其股价在延长交易时段下跌5.5%。过去一年里,该公司股价上涨了11%。

摩根大通证券公司的分析师Greg McDowell说:“2016年,IBM取得一连串的胜利,股价持续上涨,营收超出市场预期。” “当一家规模如此大的公司取得了众多胜利,现在胜利却走到了尽头,投资者确实很想了解其中的深层原因。”

多年来,CEO罗睿兰对多个高增长领域投入重金,希望逐渐摆脱对计算机和操作系统软件等传统产品的依赖。虽然罗睿兰削减部门以降低成本,同时进行收购以增强技术能力和扩大销售,但传统产品仍然在拖累业绩。在此期间,投资者一直在等待拐点到来,希望新业务能弥补传统业务的下滑。

IBM在一份声明中称,第一季度营收较去年同期下滑2.8%至182亿美元,高于前一季度1.3%的跌幅。分析师的平均预期营收为184亿美元。

麦克道尔表示,营收未达预期主要是由于英国和德国的营收下降,也源于技术服务和云平台部门的表现乏善可陈。这两个部门的营收出现三个季度以来的首次下滑。这两个部门与客户签署价值5亿至10亿美元的多年期合作协议,帮助客户将应用转移到云服务器上,并管理工作。首席财务官马丁-赛乐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中部分合同本预计在第一季度签署,但最终并未达成。

赛乐特称,如果能够签署,IBM全球技术服务事业部(Global Technology Services)的业绩表现会更好。 “当我们在4月、5月或6月签署这些合同时,它们将会开始贡献营收。”在一次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他说部分客户还决定将外包的工作转移到IBM的内部平台。

作为转型计划的一部分,IBM正在努力销售更多在线软件,客户在使用这些工具时付费。过去数年来,IBM花费数十亿美元打造和收购产品和云数据中心,以支持此类业务,这降低了该公司的赢利水平。

调整后的利润为2.38美元/股。据彭博社编制的数据,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2.35美元/股。所有部门的毛利率均出现下滑,该公司一季度的营业毛利为44.5%,较去年同期收窄近3个百分点。

IBM的希望到明年时,新增业务的营收达到400亿美元,相较于2016年增长21%。该公司表示,其正在提前实现该目标。纳入该事业部的业务均为与云、分析技术、安全和移动技术有关的产品和服务。

IBM认知解决方案部门涵盖了新业务的大部分软件和服务,在最近几个季度的表现最亮眼。包括Watson人工智能平台和机器学习在内的认知解决方案业务已实现连续四个季度的增长。IBM的系统部门涉及主机和操作系统软件等传统业务,一季度营收同比大跌17%。去年同期,该业务更是同比大跌22%。(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