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脱欧殃及池鱼 伦敦楼市录得八年来最大同比跌幅

脱欧殃及池鱼 伦敦楼市录得八年来最大同比跌幅

汇通网2017年04月24日14:5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房地产网站Rightmove Plc周一(4月24日)表示,2017年4月伦敦楼市的平均要价同比下跌1.5%至63.6777万英镑(合约81.3万美元),录得自2009年5月以来最大同比跌幅。伦敦楼市2017年4月平均要价环比下跌2%。伦敦市中心地区房价下跌主要是因为:高昂的房价抑制投资者的购房需求,英国脱欧公投以及英国政府提高购房税。

因投资者回避英国首都伦敦中心地区高昂的房价,2017年4月份伦敦楼市同比跌幅录得近八年来的最大值。

英国房价下跌是为哪般?

英国房地产网站Rightmove Plc周一(4月24日)表示,2017年4月份伦敦楼市的平均要价同比下跌1.5%至63.6777万英镑(合约81.3万美元),录得自2009年5月以来的最大同比跌幅。伦敦楼市2017年4月份的平均要价环比下跌2%。

自2016年初以来,伦敦的楼市表现逊色于英国其他地区的楼市。价格相对昂贵的伦敦市中心地区的房价同比下跌4.2%,而价格相对便宜的伦敦郊区的房价则同比上涨1.7%。伦敦市中心地区的房价下跌主要是因为以下几个因素:高昂的房价抑制投资者的购房需求,英国脱欧公投以及英国政府提高购房税。

Rightmove的主管Miles Shipside表示,虽然英国其他地区的房价飙涨,并录得纪录新高。但是,伦敦地区的部分楼市仍在调整。

据Rightmove公布的数据,英国楼市4月份总体环比上涨1.1%,但是这仍低于过去七年来,每年4月份的平均月度涨幅1.6%。英国楼市4月份同比上涨2.2%,录得自2013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市场分析师认为,英国楼市上涨动能的消失可能是楼市买家越来越谨慎的迹象之一,因为英国通胀加速的状况正在侵蚀着楼市投资的实际投资收益。并且,英国正式脱欧的进程将令英国的经济增长前景蒙阴影。

脱欧损及英国的政治和经济地位

据汇通网报道,北京时间3月29日19:30左右,英国政府已正式启动脱欧程序。未来数月内英国将与欧盟开启脱欧谈判。两年后英国将正式脱离欧盟。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前首相梅杰(John Major)4月20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有强有力的政治和经济结构,因此,他并不赞同“脱欧会对英国经济造成灾害性后果”的观点。但是,令他感到担心的是,脱欧会削弱英国的政治影响力。相比留在欧盟,英国的经济会因脱欧而变得更差。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4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2017年第一季度零售销售创7年最大跌幅,受英国脱欧公投后物价上涨打压,进一步支撑了不少经济学家关于“英国经济主要动力(家庭支出)放缓”的看法。

此外,德勤管理咨询公司(Deloitte LLP)4月24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英国消费者信心在2017年第一季度录得下滑。该公司在3月17日-3月20日对3000名英国人进行了调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