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安永报告:英国上市公司一季度发布盈利预警数量上升

安永报告:英国上市公司一季度发布盈利预警数量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4日14:1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全球知名审计与咨询公司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说,今年第一季度,75家英国上市公司发布了盈利预警,比去年第四季度多了两家。

新华社记者温希强

伦敦(CNFIN.COM/XINHUA08.COM)--全球知名审计与咨询公司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说,今年第一季度,75家英国上市公司发布了盈利预警,比去年第四季度多了两家。

报告指出,英镑疲弱及物价上涨是导致当季上市公司发布盈利预警的主要原因。根据安永公布的数据,这些上市公司中,28%因成本上涨和价格压力上升而发布盈利预警。

报告显示,发布盈利预警的主要是旅游休闲、软件和计算机服务及非人寿保险企业。由于全球经济持续改善,以及英镑汇率走低提振出口,发布盈利预警的工业企业数量则明显减少。

安永分析师艾伦·赫德森认为,全球经济向好以及英镑贬值对出口的积极影响有利于减少近期盈利预警的数量。“但日益增长的管理费用,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和监管变化等都对存在长期结构性问题的部门,尤其是消费和服务部门构成压力”。

根据安永的这份报告,2017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增长1.8%,2018年增速将下降到1.2%。(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