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新闻背景: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走过70年

新闻背景: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走过70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4日10:5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2017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23日拉开帷幕。自1947年创始以来,一年一度的汉诺威工博会已走过了70个春秋,发展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工业博览会。

新华社记者袁帅

德国汉诺威(CNFIN.COM/XINHUA08.COM)--2017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23日拉开帷幕。自1947年创始以来,一年一度的汉诺威工博会已走过了70个春秋,发展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工业博览会。

第二次世界大战刚刚结束后,德国经济面临诸多困难。为了摆脱经济困境,德国积极向外界展现德国工业界的复苏潜力,加强往来,吸引资金。汉诺威政府于1947年8月举办“汉诺威出口博览会”,成为汉诺威工博会的发端。

首届“汉诺威出口博览会”为期逾20天,场地位于该市南部一座工厂的空置厂房中,当时只有5个展厅,参展商达1300余家。展览期间各方共签订1900余份订单和商业合约,涉及金额超过3000万美元

该博览会创办短短几年后,就开始吸引外国厂商前来参展。1961年,博览会正式更名为“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并逐渐成为国际先进工业技术的展示舞台。

20世纪80年代,随着工博会规模不断扩大,部分产业从中分离出来,单独设展。其中最成功的就是1986年起单独举办的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简称汉诺威IT展)。

在2011年的汉诺威工博会上,德国专家提出由互联网带来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的概念由此成为近年来历届工博会的持续热门话题,并不断在这一舞台上呈现新进展。

今年汉诺威工博会共吸引来自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家参展商,预计参观人数有望达20万左右。人工智能机器人和能源转型解决方案成为本届工博会的重点。海外展商中,中国展商数量及参展面积居首位。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23日晚的开幕式上表示,自70年前诞生以来,汉诺威工博会始终是德国经济对外开放的代表。德国坚决反对孤立主义和保护主义,倡导自由公平的全球贸易。(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