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0.89%——英国出现史上最低抵押贷款利率

0.89%——英国出现史上最低抵押贷款利率

FX1682017年04月24日10:2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约克郡抵押贷款协会近日发布了英国史上最低利率的抵押贷款产品,其利率仅为0.89%。

约克郡抵押贷款协会(Yorkshire Building Society)近日发布了英国史上最低利率的抵押贷款产品,其利率仅为0.89%。

这一“史上最低利率”并非固定利率,而是随该机构的标准浮动利率而变,但具有两年的优惠期,因此不适用于寻求确保固定月供的购房者。这一产品还限定购房者的首付需超过35%,并且费用高达1495英镑

尽管如此,此次更低利率(之前的最低利率为0.98%)的出现也打破了英国的超低利率时代即将告终的预言,反而显示出英国房贷市场竞争的加剧。

特别是在如今英国抵押贷款市场又有新的“参赛者”加入的情况下——在缺席13年后,森宝利银行(Sainsbury’s Bank)又重新进入市场。另外,其同业竞争者Atom近日也推出了据称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好的房贷产品——利率为1.29%的五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吸引了大量的关注。

此前不久,英国抵押贷款协会(CML)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英国抵押贷款数额比2月份上升了19%至214亿英镑,但低于去年同期。

CML高级经济学家Mohammad Jamei表示,抵押贷款借贷目前的增速适度,与过去一年的均值一致。

他还指出,更多的抵押贷款借贷来自于首次购房者和再次抵押贷款客户,而换购房屋和以租养房者占比减小。

“我们预期这种趋势将在短期内继续,因为低抵押贷款利率鼓励现有借款者再次抵押贷款,而政府的政策则有助于首次购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