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4月综合PMI创六年最高

欧元区4月综合PMI创六年最高

汇通网2017年04月24日09:4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彭博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6.7,创2011年4月来最高,高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56.4)。

Markit上周五(4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进入第二季持续强劲增长,4月PMI数据续创六年来最高;法国4月企业活动表现尤为亮丽,大选临近也未令经济降温;但德国民间部门4月增速则放缓,因服务业增长减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

Markit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进入第二季持续强劲增长,新订单保持强劲,企业活动扩张速度创下六年来最快。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6.8,高于预期值56和前值56.2;欧元区4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6.2,高于预期值55.9和前值56;欧元区4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6.7,创2011年4月来最高,高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56.4)。

IHS Markit的首席商业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表示,“第一季增长力度让我们感到意外,现在情况则更好,这是非常普遍的增长。今年前景不错——看来增长将会持续。看到像这样的数据,人们将会开始提高预测”。

Williamson表示,最新的PMI数据如果得以维持,将预示第二季经济增长0.7%,远高于周四公布的调查中值0.4%。

欧洲央行决策者将乐见经济可持续增长的迹象以及通胀压力。他们多年来一直难以实现经济增长和通胀目标,尽管采取了超宽松货币政策。

4月欧元区服务业企业活动增速加快,制造业第二季亦开局良好,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企业招聘依旧活力十足。这暗示对未来几个月具有信心。

数据并显示,就业分项指数持稳于54.4,为2007年11月以来最高。衡量制造业产出的指数从前月的57.5,升至2011年4月以来最高58.0。

德国

Markit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民间部门4月增长速度放缓,因服务业增长减速,但制造业活动依旧居高不下,这暗示德国经济增长势头可能将延续至第二季。制造业占德国经济的大约五分之一。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德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8.2,连续第29个月高于50的景气荣枯分水岭,高于预期值58,但低于前值58.3;德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为54.7,低于预期值55.5和前值55.6;德国4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6.3,低于预期值56.8和前值57.1。

IHS Markit分析师Trevor Balchin称,这可能会削弱未来数月的经济表现。尽管4月份制造业继续维持强劲增势,但进一步研究最新的服务业数据表明,整体扩张情况可能在未来数月继续放缓。

德国去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9%,创五年最强水准,受充满活力的国内经济提振,但贸易给整体增长带来拖累。

1-2月强劲的工业产出及出口数据表明,今年第一季德国经济增长进一步加速,因全球对德国汽车及机械需求上升。分析师预期,德国第一季经济增长将明显加速,去年第四季仅为增长0.4%。

法国

Markit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法国4月企业活动创下近六年来最快增速,超过预期。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法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5.1,高于预期值53.1和前值53.3;法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7.7,高于预期值57和前值57.5;法国4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7.4,为2011年5月以来最高,并高于预期值56.2和前值56.8。

IHS Markit首席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表示,法国的数据似乎一直表现强劲,显然未受有关大选担忧的影响。许多公司表示,一旦没有了大选的影响,企业前景会非常乐观。

Williamson还认为,4月制造业PMI初值大幅跳升,是因欧元疲弱提振,以及市场对法国商品的需求增加。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