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政府23亿英镑售出绿色投资银行

英国政府23亿英镑售出绿色投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2日08:2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政府负责气候变化与工业事务的国务大臣赫德日前证实,英国政府以23亿英镑(约合30亿美元)将绿色投资银行出售给由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牵头的财团。

新华社记者温希强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政府负责气候变化与工业事务的国务大臣赫德日前证实,英国政府以23亿英镑(约合30亿美元)将绿色投资银行出售给由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牵头的财团。

据报道,该价格包括向英国政府支付17亿英镑(约合22亿美元)的股本转让,以及绿色投资银行对已承诺投资项目的6亿英镑(约合7.7亿美元)投入。

赫德表示,绿色投资银行成功吸引私人资本参与到英国绿色经济领域,私有化将确保其良性发展。他预计未来三年绿色投资银行将向绿色经济项目投入至少30亿英镑(约合38亿美元)。

据悉,为了防止麦格理银行控制下的绿色投资银行偏离绿色投资方向,英国政府特别在交易中引入了“特殊权益”安排,以便在涉及绿色项目时具有否决权。

绿色投资银行创立于2012年,迄今为止,已支持近100个绿色基础设施项目。(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