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刹车闯祸!特斯拉宣布召回5.3万辆Model S和Model X

刹车闯祸!特斯拉宣布召回5.3万辆Model S和Model X

TechWeb2017年04月21日15: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因第三方供应的电动汽车手刹存在问题,特斯拉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016年生产的5.3万辆Model S和Model X。

4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因第三方供应的电动汽车手刹存在问题,特斯拉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016年生产的5.3万辆Model S和Model X。

周四,特斯拉对外宣布,因手刹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可能采用了不正确的方式,特斯拉将召回2016年2月到10月间生产的Model S和Model X,共计5.3万辆。

据悉,可能存在问题的是手刹中的一个小齿轮,特斯拉方面表示刹车能正常使用,但在停车后可能卡住而无法再动。

特斯拉方面也表示,此次宣布召回的5.3万辆Model S和Model X中,有2%到5%的电动汽车可能存在这一问题。特斯拉在声明中表示,目前尚未接到这一缺陷所导致的车祸,特斯拉也不认为这个问题会给用户的安全带来困扰。

特斯拉在2016年共生产了8.4万辆电动汽车,其中7.62万辆在2016年已交付用户,而此次召回的5.3万辆,则占到了特斯拉2016年年产量的63%。

这已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宣布召回,在2013、2015和2016年都有召回存在缺陷的电动汽车,但此次召回5.3辆则是特斯拉规模最大的召回,特斯拉在2016年召回了5300辆汽车,仅此次召回数量的10%。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