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金墉和拉加德共同呼吁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金墉和拉加德共同呼吁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1日14:42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20日共同呼吁各国促进开放和公平贸易,抵制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20日共同呼吁各国促进开放和公平贸易,抵制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金墉当天在2017年IMF和世行春季会议的开幕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更加开放、自由的贸易对世界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个别国家可能选择向内看,但并不意味着其他国家也会如此。”

金墉说,中国在推动自由贸易方面树立了良好榜样。中国通过向世界开放,推动自由贸易,帮助数亿人摆脱贫困。过去几年来,中国与贸易伙伴的贸易以及与拉美国家的合作稳步加深。他预计,中国与这些国家的贸易和合作将继续保持升势。

在谈到贸易、就业和技术进步等方面及其关系时,金墉认为不能偏颇地把失业问题归咎于来自贸易的影响。他呼吁发展中国家加大对人力资源的投资,以应对技术进步对就业带来的影响。

拉加德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贸易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是经济繁荣的支柱之一。她认为,全球贸易近期出现增长势头,并有望继续。

拉加德同时表示,全球贸易环境仍有改善空间。她呼吁各国继续支持公平、自由的贸易,避免使用扭曲性政策和保护主义政策。

IMF、世界银行和世贸组织(WTO)10日发布联合报告,呼吁各经济体采取措施继续推动贸易全球化。报告指出,当前全球贸易正处于紧要关头。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全球经济增长乏力,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贸易自由化进程缓慢等因素导致近年来全球贸易增速放缓。(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