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今年再加息两次“悬了”? 高盛:市场错了

美联储今年再加息两次“悬了”? 高盛:市场错了

FX1682017年04月21日14: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认为,交易员在利率预期方面正在“犯错误”。Hatzius指出,疲弱的GDP和通胀数据,美联储更早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信号,以及对财政宽松的乐观情绪下降,导致市场对美联储未来加息预期下滑,然而,市场可能正低估表明利率会稳步上升的三大信号。

海外知名财经媒体CNBC周五(4月21日)撰文称,近期一系列表现逊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已经令美联储(FED)是否会继续稳步加息面临一些不确定性。事实上,联邦基金期货市场表明,美联储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将不会像其预计的那样再加息两次。

截止周四纽约时段尾盘,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6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7.3%;美联储12月再次行动的可能性只有41.1%。而在周三时,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甚至曾跌破50%。

这种局面与今年稍早形成鲜明对比,当时投资者在对美联储会更快加息愈发抱有信心。

美联储在2015年12月祭出2006年中期以来首次加息行动,随后市场在2016年12月才再度等来加息。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今年3月再度加息,当时联储官员重申今年总共将加息三次的预期。

随着对美国经济前景更加乐观,且相信通胀将逼近美联储的目标,投资者对今年加息次数超出预期开始抱有更高期望。

然而,近期的经济信号并不有助于美联储继续推进货币政策正常化。

自上一次FOMC会议以来,关键的通胀指标自2010年以来首次下降;3月非农就业增幅远低于华尔街预期;亚特兰大联储如今预计第三季度料仅增长0.5%。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促增长的议程也在国会遭遇阻碍。

Prudential Financial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说道:“假如你看下第一季度的数据,这表明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存在经济增长正失去动能的担忧。”

不过,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认为,交易员在利率预期方面正在“犯错误”。

Hatzius指出,疲弱的GDP和通胀数据,美联储更早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信号,以及对财政宽松的乐观情绪下降,导致市场对美联储未来加息预期下滑,然而,市场可能正低估表明利率会稳步上升的三大信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