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财长:欧盟各国间更深程度整合的空间有限

德国财长:欧盟各国间更深程度整合的空间有限

汇通网2017年04月21日14:2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周四(4月20日)表示,因为各成员国的选民不愿向布鲁塞尔转让权力,欧盟各国之间更深度整合的空间有限。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周四(4月20日)表示,因为各成员国的选民不愿向布鲁塞尔转让权力,欧盟各国之间更深度整合的空间有限。

朔伊布勒周四在华盛顿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表演讲称,欧盟话语权的缺失,迫使成员国各自追求具体政策领域。欧盟成员国的不同派系之间应该灵活合作,在防务政策等领域建立“意愿联盟”。

朔伊布勒表示,我们现在可以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加深欧洲一体化,是不现实的。这种整合将涉及在欧洲机构集中决策的领域让渡主权。

朔伊布勒的讲话表明,随着英国退出、南部面临难民危机和东部面临更加咄咄逼人的俄罗斯,这个集团向更密切联盟的迈进步伐已经停滞。

朔伊布勒指出,无论美国在特朗普总统治下对欧洲的承诺如何,欧盟成员国必须为该地区的安全做出更多努力。欧盟委员会提出设立欧洲防务基金,并成立欧洲自己指挥的联军,是正确的方向。

朔伊布勒还表示,欧洲必须做出更大的贡献,在跨大西洋伙伴关系方面也要更大贡献。但我们只能循序渐进,加强合作,努力迈向欧洲防务联盟。

朔伊布勒说称,这个货币联盟从一开始就存在一个设计缺陷,缺乏共同的财政和经济政策,意味着它的成员必须尊重自己制定的规则,包括非救助条款,即禁止国家之间承担对方债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