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CML:3月份英国抵押贷款适度增长

CML:3月份英国抵押贷款适度增长

FX1682017年04月21日09:4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抵押贷款协会(CML)在周四(4月20日)公布,3月份英国借贷商借出的抵押贷款金额比2月份增加了19.4%至214亿英镑。

英国抵押贷款协会(CML)在周四(4月20日)公布,3月份英国借贷商借出的抵押贷款金额比2月份增加了19.4%至214亿英镑

该机构称,与去年同期相比,抵押贷款额大幅下跌。而这也在意料之中,因为去年3月份由于投资者赶在对二次购房征收印花税提升的改革于4月份生效之前购房,借贷活动曾大幅跳升。

CML高级经济学家Mohammad Jamei表示,抵押贷款借贷目前的增速适度,与过去一年的均值一致。

他还指出,更多的抵押贷款借贷来自于首次购房者和再次抵押贷款客户,而换购房屋和以租养房者占比减小。

“我们预期这种趋势将在短期内继续,因为低抵押贷款利率鼓励现有借款者再次抵押贷款,而政府的政策则有助于首次购房。”

CML估计,提前大选不会对抵押贷款市场产生明显的影响。

伦敦地产代理、前任皇家测量师协会(RICS)主席Jeremy Leaf称,CML的数据证明了他此前的预期,即房产市场的供需关系更趋向于平衡。

“首次购房者占据来自以租养房投资者的竞争减少的优势,同时也可通过政府的助购计划来购房。”

IHS Markit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则表示,房产市场正受到消费者支出降低且对未来担忧的影响,CML的数据不足以改变他的这一猜测。

“我们相信消费者的基本面正显著走弱,在做出重大支出决策时将更为谨慎。而上升的房价/收入比将在未来数月内拖累房产市场活动和房价。而供应的短缺则为价格的下降提供了封底。”

他也认为6月8日的大选不太可能实质性影响到房产市场。

市场预期2017年英国房价增长将不会超过2.5%,实际增长率很有可能低于这一数值。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