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福田汽车与阿尔及利亚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福田汽车与阿尔及利亚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1日09:2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福田汽车集团与阿尔及利亚KIV集团20日在此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合作建厂生产汽车开发当地市场。

新华社记者黄灵

阿尔及尔(CNFIN.COM / XINHUA08.COM)--福田汽车集团与阿尔及利亚KIV集团20日在此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合作建厂生产汽车开发当地市场。

福田汽车驻阿尔及利亚项目负责人沈浩对记者说,这是第一家中国汽车企业在当地投资与阿方合作生产汽车。他说,这个项目总投资额为5000万美元,初期主要进行汽车组装,2018年一季度投产,预计在5年内可达到年产25000辆汽车的水平。

他说,合资厂组装生产的汽车首先满足阿尔及利亚本国的需求,之后还会向非洲其他国家和欧洲出口。

KIV集团总经理霍加说,他们与福田汽车有10多年的合作,对中方的技术和合作前景非常有信心。建立组装厂后,他们还将与中国伙伴成立汽车配件厂,提升产品本土化比例,进一步扩大双方的合作范围。

见证签约仪式的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伯旭对记者说,这个组装厂是深化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支持首都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项目。他表示,在与阿方相关部门接触后发现对方在电子、建材、轻工业、医药和农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有强烈的合作愿望,双方已建立对接渠道,中方将引导一批有意向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推进阿尔及利亚成为北京国际产能合作的合作伙伴。

由于近年来国际油价下跌,阿尔及利亚经济受到冲击。阿政府提倡经济多元化发展,鼓励外国汽车厂商在当地投资设厂,提高本国工业化水平。(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