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白俄罗斯官员:“一带一路”为白中合作带来更多可观成果

白俄罗斯官员:“一带一路”为白中合作带来更多可观成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1日09:1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白俄罗斯工业部长维塔利·沃夫克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正为白俄罗斯与中国的合作带来更多可观成果。

新华社记者魏忠杰 李佳

明斯克(CNFIN.COM / XINHUA08.COM)--白俄罗斯工业部长维塔利·沃夫克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正为白俄罗斯与中国的合作带来更多可观成果。

沃夫克说,白中两国关系很重要的一点是工业领域的合作,包括机械制造、农机制造、家电及电子产品制造等。他相信,与中方的合作对于白俄罗斯的工业发展很重要,也有利于白俄罗斯创造新的就业岗位,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他以白俄罗斯与中国吉利公司建立合资企业为例说,2012年签署的投资合同规定联合汽车厂每年可生产6万辆汽车,一旦年销量达到5万辆,则汽车厂可将生产能力扩大到12万辆,这一切都意味着由此创造新的就业岗位。

沃夫克认为,白俄罗斯与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工业合作前景非常广阔,看好两国在新的机械制造项目上的发展前景。

“最重要的是,这一倡议对包括白俄罗斯在内的各参与方而言意味着共赢,有助于世界各国改善当前的经济形势并共同应对经济挑战,”他说。(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