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中日经济知识交流会探讨世界经济形势

中日经济知识交流会探讨世界经济形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1日09:1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中日经济知识交流会第35届年会20日在日本岛根县松江市开幕,来自两国政府和企业的数十名代表围绕世界经济形势、中日经济增长新动能、中日经济合作新愿景等主题展开讨论。

新华社记者许缘

日本松江(CNFIN.COM / XINHUA08.COM)--中日经济知识交流会第35届年会20日在日本岛根县松江市开幕,来自两国政府和企业的数十名代表围绕世界经济形势、中日经济增长新动能、中日经济合作新愿景等主题展开讨论。

中方首席代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在开幕式上表示,当前中日两国都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时期。从全球范围来看,摆脱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困境需要培育增长新动能。中国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主要依靠自身力量,但也离不开国际社会支持。中日两国分别有不同优势,应为培育新动能加强合作。

日方首席代表、佳能全球战略研究所理事长福井俊彦说,目前世界政治经济环境正发生巨大变化,判断局势应更加看重动态因素。虽然从数据上来说目前全球经济增长已出现向好迹象,但从深层次分析,生产率提高缓慢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世界经济增长步伐,这背后主要有世界性老龄化现象加剧、国际贸易增长放缓以及欧洲债务问题处理缓慢等原因。

中日经济知识交流会是中日定期对话机制,旨在从宏观角度讨论两国经济长期性和综合性问题,并相互交流知识和经验。本届年会为期两天,将于21日闭幕。(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