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通:苹果合约制造商拒绝支付10亿美元专利授权费

高通:苹果合约制造商拒绝支付10亿美元专利授权费

TechWeb2017年04月20日16: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继1月份苹果起诉高通拒绝归还10亿美元的专利授权费,高通在4月以134页状纸作出回应并对苹果发起反诉之后,苹果高通之间的专利授权费纷争又起波澜,高通已公开表示苹果的合约制造商拒绝向高通支付10亿美元的专利授权费。

4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继1月份苹果起诉高通拒绝归还10亿美元的专利授权费,高通在4月以134页状纸作出回应并对苹果发起反诉之后,苹果高通之间的专利授权费纷争又起波澜,高通已公开表示苹果的合约制造商拒绝向高通支付10亿美元的专利授权费。

周三,高通对外表示,苹果的部分合约制造商在过去几个月拒绝向高通支付10亿美元的专利授权费,高通也不确定苹果的这些合约制造商能否在2017财年第3季度支付专利授权费。

高通方面同时表示,苹果部分合约制造商拒绝支付专利授权费加大了高通盈利预期的不确定性,高通考虑了多种不确定性,但未预料到合约制造商拒绝支付专利授权费。

围绕专利授权费一事,苹果与高通之间的争执已有一段时间。

今年1月份,苹果一纸诉状将高通告上法庭,指控高通向苹果收取了过高的专利授权费,报复苹果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合作而拒绝归还承诺的10亿美元专利授权费,苹果要求高通归还承诺的10亿美元专利授权费。

而在沉寂了两个多月之后,高通在4月份以一份长达134页的状纸对苹果的诉讼作出了回应,列出35条抗辩理由逐一驳斥苹果的指控,并细数苹果对高通的种种不公,并直言苹果无非就是想通过自身的巨大影响力,迫使高通接受不合理的专利授权协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