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副主席:美联储将逐步退出宽松 其他国家料能从中受益

美联储副主席:美联储将逐步退出宽松 其他国家料能从中受益

FX1682017年04月20日15: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周三(4月19日)称,预计美国经济持续增长将推动美联储退出宽松政策,其他经济体有可能从促使美联储收紧政策的经济发展中获益。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周三(4月19日)表示,海外下行风险已较前些年大幅下降,他还认为当前的全球经济可以应对美国逐步收紧货币政策所产生的溢出效应。

费希尔当天在华盛顿讲话时称,我预计美国经济持续增长将推动美联储退出宽松政策,其他经济体有可能从促使美联储收紧政策的经济发展中获益。”

同时,他还指出,金融市场企稳的主要原因是海外产出扩张似已更为牢固,且各国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比前些年大幅下降。

曾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担任高级官员的费希尔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持乐观态度,他认为这一定程度上得益于美国需求增强。

费歇尔表示,英国脱欧迄今为止没有严重干扰金融市场,中国经济似已进一步站稳脚跟,而欧洲的失业率在稳步下降。循序渐进地撤离宽松措施似乎既可以令美国经济扩张的潜能发挥到最大,同时也可以降低海外意外溢出的风险。

他补充道,很多新兴经济体的基本面已得到显著改善,包括经常账户逆差缩小和通胀预期趋稳,这应该让他们能更好地经受美国紧缩带来的效应,当然,还有一些弱点依旧存在。

此外,费希尔认为,大多数其他国家的央行应该有能力拿出应对美国加息的政策,为其金融状况提供缓冲。

美联储官员此前表示,在3月份加息后,联储依然走在今年再加息两次的道路上。同时,决策者也表达了对年底前开始缩减规模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的开放态度,这一举动可能会提高美元债券的市场利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