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3月出口增12% 创逾两年来最快增速

日本3月出口增12% 创逾两年来最快增速

汇通网2017年04月20日15:1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3月进口同比增长15.8%,预期10%,前值仅1.2%。3月出口同比增长12%,增幅创2015年1月来最快,预期6.2%,前值11.3%。3月贸易顺差6147亿日元(约合56.4亿美元),预期6080亿日元,前值为顺差8134亿日元。

 周四(4月20日)早间日本公布数据显示,日本3月出口增长速度为逾两年来最快,贸易帐调整后从2月的顺差变成了3月的逆差。数据公布后,美元日元震荡走强至109关口附近运行,日本股市早盘也有所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财政部公布的具体数据显示,3月进口同比增长15.8%,预期10%,前值仅1.2%。3月出口同比增长12%,预期6.2%,前值11.3%。3月贸易顺差6147亿日元(约合56.4亿美元),预期6080亿日元,前值为顺差8134亿日元。

日本3月出口增幅创2015年1月来最快,汽车零配件和钢铁出口增长,表明海外需求增加有助于提振日本缓慢的经济增长,为连续第四个月扩张;贸易顺差连续第二个月出现。

不过,经调整后则为贸易逆差5000亿日元,远不及2月调整后5000亿日元的贸易顺差,创下14个月最低。

贸易帐调整后从2月的顺差变成了3月的逆差,主要是中国农历春节强劲购买效应消失的缘故,而中国是日本最大贸易伙伴国。

对此,汇通网援引东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Dai-ichi Life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经济学家新家义贵(Yoshiki Shinke)称。2月出口数据本身就因为中国农历春节而表现非常靓丽,所以,3月出口数据将更为出色。这主要是由于节假日带来的波动。

日本股市周四早盘上涨,因日元的强劲趋势暂歇,并且良好的日本贸易数据也提振了人气。但在油价大幅下跌背景下,采油类股表现不及大盘。

日经指数早盘收市涨0.31%至18489.05点。但其涨势受限,市场参与者称日股今日料在固定区间内波动,因美国和朝鲜之间越来越紧张的关系、以及法国大选之前欧洲的政治变数,都使得投资者小心翼翼。

东海东京调查中心首席策略师中井裕幸表示,虽然技术性反弹提振股市上涨,但是回避风险的基本趋势并没有改变。

上涨的股票包括芯片制造商股,此前日本半导体设备协会(SEAJ)称,平板-面板-显示器设备制造商3月订单达558.6亿日元,订单出货比为1.40,较前月高出36.5%。

东京电子(东京威力科创)股价上涨1.4%,爱德万测试(Advantest)上涨约4%。

东证股价指数上涨0.43%,报1477.70点。JPX日经400指数涨0.37%至13222.93点。

技术面上,美元兑日元正在108上方构筑技术性底部,汇价将在今日确认108区域是否会成为美元下一波涨势的坚实底部,经过过去一周的盘整后,美元兑日元的单日收盘价可能需要超过109.50,才能产生上行动能,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或会助推其上涨。

汇通网援引BK Asset Management的Kathy Lien表示,持续疲软不振的经济数据都未能拖垮美元,这足以说明美元走势之强劲。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