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肯尼亚2016年经济增长5.8%

肯尼亚2016年经济增长5.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0日14:4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肯尼亚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肯尼亚2016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5.8%,增速高于2015年的5.7%。

新华社记者金正 卢朵宝

内罗毕(CNFIN.COM / XINHUA08.COM)--肯尼亚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肯尼亚2016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5.8%,增速高于2015年的5.7%。

报告显示,2016年前三个季度,肯尼亚经济发展总体保持良好态势;但第四季度受干旱影响,作为肯尼亚经济支柱的农业表现不佳,导致经济增长放缓。

报告还显示,由于货币政策收紧和石油产品价格下降,去年肯尼亚通货膨胀率有所回落,从前一年的6.6%降至6.3%。

报告说,肯尼亚去年经济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旅游业强劲复苏。由于安全形势改善,2016年到访的国际游客数量达134万人次,同比增长13.5%。

报告特别指出,标轨铁路项目对去年肯尼亚建筑业的增长具有拉动作用。中国企业承建的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是肯尼亚半个世纪来最大的基建工程,计划于今年6月开始试运营。(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