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政府准备亏本出售所持RBS股份

英国政府准备亏本出售所持RBS股份

FX1682017年04月20日10:2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于近日表示,英国政府有可能在亏损的情况下仍售出所持有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股份。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于近日表示,英国政府有可能在亏损的情况下仍售出所持有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股份。

RBS在金融危机期间接受英国政府的紧急援助,英国政府当时以5.02英镑每股的价格投入共计455亿英镑收购了该银行72%的股份。

RBS在随后的9年内连续亏损,目前其股价不足当时的一半。哈蒙德前任奥斯本曾坚持只有当该公司股价回升至购买时的价格水平才可抛售政府所持有的股份。但是在4月18日议会会议中,哈蒙德承认政府必须直面现实。

“我们的政策是尽早在可以得到公平价格的情况下让该银行回归私有,而这一公平价格可能会低于政府购买时的价格。”他说道,“我们必须生活在真实世界中,并就持有RBS股份的未来根据纳税人的最佳利益做出决定。”

但他也补充说政府不会在现阶段采取行动。

与RBS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曾在金融危机期间被政府以205亿英镑收购43%的劳埃德银行(Lloyds)如今已几乎全部回归私有。政府自2010年该银行扭亏为盈后就开始售出所持股份,本月早期持股占比已降至2%以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