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警告称:美国减税法案可能会增加企业财务风险

IMF警告称:美国减税法案可能会增加企业财务风险

FX1682017年04月20日09:49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三(4月19日)发出警告称,特朗普新政府推行的减税政策和对金融行业法规松绑可能会使美国企业减低对风险的控制和管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周三(4月19日)发出警告称,特朗普新政府推行的减税政策和对金融行业法规松绑可能会使美国企业减低对风险的控制和管理。

总统特朗普已提交预案,申请将企业税减至15%和降低愿意回流的海外利润收入税收。他同时建议让企业可以直接冲抵资本投资,这样企业就不会用净利息支出去抵税。

IMF周三在半年度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陈述,特朗普的计划会瞬间增大企业在资本方面的投资,这后果可能是导致公司去利用更大的杠杆;其中会涉及到的风险和后果是很难预计的。

据IMF提供的数据显示,虽然总的来看美国企业的资产负债表相对健康,但值得关注的是大部分企业的现金流正在缩小和财务杠杆已经接近历史高位;这些值得关注的企业大多集中在能源,房地产和公用事业等板块。

IMF表示,一些不明智的财政刺激很可能会导致利率飙升,这种情况下很多企业将面临极大的还款压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