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3月CPI年率终值升1.5% 欧银短期难缩小刺激措施

欧元区3月CPI年率终值升1.5% 欧银短期难缩小刺激措施

汇通网2017年04月20日09:4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三(4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CPI年率终值上升1.5%,升幅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不过仍远低于欧洲央行2.0%的通胀目标,这表明欧洲央行在近期不大可能采取行动来缩小刺激措施。

欧盟统计局周三(4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CPI年率终值上升1.5%,升幅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不过仍远低于欧洲央行2.0%的通胀目标,这表明欧洲央行在近期不大可能采取行动来缩小刺激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上升1.5%,升幅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3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终值上升0.7%,升幅与预期值和前值也一致。

数据并显示,欧元区3月CPI月率上升0.8%,持平于预期值,但高于前值0.4%;欧元区3月核心CPI月率上升1.5%,升幅高于前值0.4%。

分项数据显示,消费者物价增速放缓主要是因能源价格增速放缓驱动,欧元区3月能源价格年率仅上升7.4%,较前值上升9.3%有较大回落;3月食品、酒精和烟草价格上涨了1.8%,2月上升2.5%;占欧元区经济比重最大的服务业价格上涨了1%,2月为上涨1.3%。

这不,欧洲央行管委汉森日内早些时候也表示,现在讨论欧洲央行的政策不算太早,但采取具体行动就显得太早;且通胀增速还不稳定,现在就宣称胜利还为时过早。

据悉,欧洲央行已将利率下调至负值,并通过了一项价值2.3万亿欧元(约合2.46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来应对通缩威胁,并重振欧元区19个成员国的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