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罗森格伦:支持尽早开始缩表 但应逐步进行

美联储罗森格伦:支持尽早开始缩表 但应逐步进行

汇通网2017年04月20日09: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支持尽早缩减资产负债表,但应逐步进行。短期利率的收紧路径应该与资产负债表没有缩小的情况没有多少不同。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周三(4月19日)表示,美联储缩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速度应该要足以使决策者们不必改变利率上调的路径。

罗森格伦

罗森格伦在纽约州发表演讲时表示,庞大的资产负债表的退出方式,应该能继续使用短期利率为主来放慢或刺激经济。

罗森格伦支持尽早缩减资产负债表,但应逐步进行。短期利率的收紧路径应该与资产负债表没有缩小的情况没有多少不同。

罗森格伦还表示,美联储缩小资产负债表的策略如果成功,可能会成为联储未来必要时再次使用的“操作手册”。

那是因为低经济增速和低通胀条件的持续存在意味着利率在未来的经济衰退中可能会再次达到零,从而迫使美联储和其他央行重拾资产购买的操作。

罗森格伦指出,未来在许多发达经济体,劳动适龄人口和劳动生产率的低通胀和低增长似乎都是可能出现的。

罗森格伦在巴德学院主办的会议上说,资产负债表的扩张和退出可能成为全球更标准的货币政策工具。

多位美联储官员普遍预计2017年年底开始缩表

四月初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的美联储决策者预计,若经济发展符合预期,2017年晚些时候可能适合开始缩表。决策者基本上倾向于在时机到来时调整美联储所持美国国债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近来美联储高官频繁发声提及缩表,并公布个人预期的缩表起始时点。年底开启缩表似乎已成为美联储与市场的共识。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启动缩表。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重申,他个人预计,美联储缩表可能需要耗时大约五年。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呼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从2017年开始收缩其资产负债表,而且要以一种自动化的方式进行,防止出现快速反转的情况。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美联储可能最快于2017年年底开始缩表。但不希望在缩减资产负债表上拖泥带水,但缩减速度并不是首要问题。

汇通提示:2017年罗森格伦在FOMC并不拥有投票权,2019年有投票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