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秘书长:减产可信度正危在旦夕

OPEC秘书长:减产可信度正危在旦夕

汇通网2017年04月20日09:39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OPEC成员国为抑制全球原油供应过剩,成功完成标志性减产协议的“可信性正危在旦夕”。被问到6月以后OPEC是否延长减产时,巴尔金都表示,OPEC计划将在今年5月25日的会议上对此做出决定。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OPEC成员国为抑制全球原油供应过剩,成功完成标志性减产协议的“可信性正危在旦夕”。

巴尔金都称,“我们正在充分重视对减产协议的落实,因为OPEC组织的信用正在受到考验…我可以告诉你,我们致力于完全遵从减产承诺,目前为止做的很好。”巴尔金都称,参与减产的所有产油国都致力于将全球石油库存降至五年均值,并让市场恢复稳定。

巴尔金都在阿联酋表示,3月的减产履行数据显示,遵守情况好于2月。

OPEC组织秘书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各产油国已经正在接近达成市场供需平衡。在被问到今年6月以后,OPEC是否延长减产时,巴尔金都表示,OPEC计划将在今年5月25日的会议上对此做出决定。但他表示任何决定都将符合所有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的利益。

为了抑制全球原油供过于求,自今年1月1日起OPEC开始实施减产,减产量为120万桶/日,减产期限6个月。包括俄罗斯在内的OPEC组织外11个产油国也参与了此次减产。

OPEC“并非油价驱动”

自OPEC决定减产以来布伦特原油价格涨幅约19%,高盛和花旗两家投行的分析师都预计油价将在年末回升至60美元水平。

当被问到是否同意这些投行观点时,巴尔金都称,作为一项政策来讲,OPEC的决定并非是油价驱动的。

花旗的分析师在4月17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虽然原油价格的上涨让美国的页岩油的产量迅速增加,但OPEC及其盟友所采取的减产措施在接下来的6到9个月内都会有效地对冲美国原油商带来的产量增加。

花旗还表示,鉴于俄罗斯在完成减产承诺上已经开始落后了,其他的产油国需要将减产的协议延期至今年年底才有可能给油市带来平衡。虽然今年年初生效的减产协议对于油市来说是一大利多,但油市同时也存在不少利空,包括去年四季度OPEC历史性的产量和原来被储存在海上现在开始逐渐上岸的原油。

花旗银行看好原油价格在今年下半年超过60美元/桶主要是因为两个预期,一是的OPEC和非OPEC产油国减产协议期限的延长;二是相关原油库存的减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