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典春季预算大幅增加应对国内安全问题开支

瑞典春季预算大幅增加应对国内安全问题开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9日16:0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典政府18日向议会递交2017年春季预算草案,大幅增加今年应对国内安全问题的开支。

新华社记者付一鸣

斯德哥尔摩(CNFIN.COM / XINHUA08.COM)--瑞典政府18日向议会递交2017年春季预算草案,大幅增加今年应对国内安全问题的开支。

瑞典政府网站18日发布的新闻公报显示,这项预算草案将为警察部队新增7亿瑞典克朗(约合7800万美元)拨款,以弥补该国警察队伍在应对国内安全挑战方面的资金与人员短缺。

公报说,瑞典将投入更多人力和财力,加大对犯罪的打击力度,构建更加美好、安全的社会环境。

此外,公报还说,鉴于出口、私人与公共消费以及私营领域投资的增长——主要在住宅建设领域,瑞典今年预期经济增速为2.9%,高于周边其他北欧国家。

瑞典近期枪击和暴力事件频发,严重影响社会安全。本月7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发生卡车袭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上月9日,瑞典警方通报,斯德哥尔摩地区发生12起不同犯罪团伙间的暴力冲突。今年以来,斯德哥尔摩共发生17起枪击事件,造成7人死亡、14人受伤。

瑞典政府预算分秋季和春季两次。春季预算主要对下一年度的经济形势进行预测,从而为全年的政府支出确定指导原则。秋季预算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计划政府下一年度的总支出,第二阶段则主要决定预算如何在不同领域进行分配。(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