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媒:脱欧后全球对英国巧克力需求飙升 在欧盟成紧俏货

英媒:脱欧后全球对英国巧克力需求飙升 在欧盟成紧俏货

参考消息网2017年04月19日14:4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媒称,据英国国际贸易部公布的最新数据,去年英国巧克力出口额为4.05亿英镑,比2015年增长了13%。其中大部分仍是出口到了欧盟国家,2016年英国对欧盟国家的巧克力出口总额达到2.72亿英镑,比前年增长18%。

英媒称,据英国国际贸易部公布的最新数据,去年英国巧克力出口额为4.05亿英镑,比2015年增长了13%。

据英国《每日快报》网站4月16日报道,其中大部分仍是出口到了欧盟国家,2016年英国对欧盟国家的巧克力出口总额达到2.72亿英镑,比前年增长了18%。

英国糖果品牌的销量也进一步增长。同期,对非欧盟国家的巧克力出口额从1.27亿英镑增至1.33亿英镑。

英国对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和阿联酋的巧克力出口目前占其对非欧盟国家总出口额的近一半,而且越来越多的中国香港人和南非人也喜欢英国巧克力。

英国食品和饮料联合会去年11月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出英国巧克力出口飙升。该联合会将巧克力出口增长部分归因于英镑疲弱。

英镑对美元暴跌了接近20%,这使得英国出口商品在海外更加便宜,因此刺激了国内出口贸易。

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说:“多年来,世界各地的人们都青睐最好吃的英国巧克力。”

他说:“现在这些统计数据显示,因为我们有生产巧克力的能工巧匠和全球领先品牌,人们对我国各式各样甜食的需求与日俱增。”

他说:“单在去年,我们就向世界各地出口了价值4亿英镑的巧克力。”

他说:“我们贸易国际部致力于支持我们的世界一流糖果行业,帮助新的出口商在国际市场上初尝成功的滋味,以此作为英国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努力之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