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副总统表示将继续强化美日同盟

美国副总统表示将继续强化美日同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9日09: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18日说,美国和日本将继续紧密合作,进一步强化同盟关系。

新华社记者王可佳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18日说,美国和日本将继续紧密合作,进一步强化同盟关系。

彭斯当天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强化美日同盟、尽早召开美日外长和防长会议等问题达成一致。

彭斯当天还与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参加了美日双边经济对话。他在会后举行的共同记者会上说,美日将进一步深化经济合作并建立持续的对话机制。此外,美国希望进一步拓展与包括日本在内的其他国家的双边贸易关系。

提及朝鲜半岛问题时,彭斯指出,美国所坚持的半岛无核化目标没有改变。美日将与中国和韩国合作,以经济和外交手段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彭斯18日结束对韩国的访问后抵达日本。这是他就任美国副总统以来首次访日。(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