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贸易是生产力的主要驱动力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贸易是生产力的主要驱动力

汇通网2017年04月19日08:42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副行长威尔金斯周二(4月18日)表示,贸易是生产力的主要驱动力,保护主义日益增加的风险令人担忧。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威尔金斯周二(4月18日)表示,收入差距不断加剧可能导致宏观经济疲软和金融不稳定。

威尔金斯称,贸易是生产力的主要驱动力,保护主义日益增加的风险令人担忧。

威尔金斯指出,技术创新可以通过自动扩展任务范围来提高生产力。

由于在技术创新发生之前无法将其影响进行量化,加拿大采用新技术之际,应同时处理新技术带来的副作用,

在谈到收入分配问题时,威尔金斯表示,政府可以使用税收,转移等工具来解决可能出现的收入不平等问题。而收入分配的增加可能改变货币政策影响经济的渠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