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能源大臣:产油国减产执行率超100% 讨论延长协议尚早

沙特能源大臣:产油国减产执行率超100% 讨论延长协议尚早

FX1682017年04月18日10:5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力赫周一(4月17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和非OPEC国家之间的减产协议执行力度非常高,执行率超过100%,原油市场正步入再平衡,但讨论是否延长减产协议还为时过早。

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周一(4月17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和非OPEC国家之间的减产协议执行力度非常高,执行率超过100%,原油市场正步入再平衡,但讨论是否延长减产协议还为时过早。

他当天在一场再生能源投资会议间隙接受采访时称,“OPEC内部对于稳定油市有共识,产油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达成这个目标,不论是需要六个月还是更长时间。”

OPEC将在今年5月25日于维也纳举行会议,讨论将减产期限延长到6月之后,以化解导致油价低迷近三年的过多供应。但法力赫坚称,讨论是否有必要在6月之后延长减产协议还为时过早。

他指出,因为炼油厂岁修及季节因素,原油库存在增加。此前他曾表态称,如果全球库存未能降至五年均值水平,沙特就将支持延长减产。

此外,法力赫还表达了对未来两年市场平衡状态的忧虑。他称,“产油国将观察未来两年油市情况,将谨慎做出是否延长减产协议的决定。”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页岩油有望创下逾两年最大单月产量增幅,因生产商鉴于油价保持在每桶50美元之上,加快了开采步伐。

不过,花旗(Citi)分析师Ed Morse,Seth Kleinman等表示,即使美国的产量有所上升,但随着OPEC减产影响的发酵,预计原油库存将出现相当可观的下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