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这些国家年轻人失业率都超过20%

欧洲这些国家年轻人失业率都超过20%

TechWeb2017年04月18日10:3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过去8年间欧元区年轻人的失业率一直徘徊在19%到25%之间。西班牙和希腊年轻人的失业率更是在40%以上。

据CNNMoney文章,过去8年间欧元区年轻人的失业率一直徘徊在19%到25%之间。西班牙和希腊年轻人的失业率更是在40%以上。

相比较而言美国年轻人的失业率还相对较低,目前还不到10%。

苍白的数据更反映出,欧元区年轻人找工作要与其能力和受教育程度有关。

CNNMoney采访了一些年轻人,这些年轻人有些仍然在自己家里生活,但是有些已经离开家到其它国家寻找工作了。

欧洲的现状也是民粹主义崛起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民粹主义已经影响了欧洲的政治建设。本月底法国总统大选将进行第一轮公投,这将检验欧洲的政治状态。

通过采访这些年轻人我们可以清楚地了解到没有工作,年轻人的生活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Edda Ferrara今年24岁,来自于意大利。意大利年轻人的失业率可以达到35%。

Edda Ferrara一直梦想着找一份紧急监护室护士的工作。她已经找了一年了,但是仍然没能找到一份这样的工作。

一年前Edda Ferrara毕业了,并且拿到护士学位。她称:“我真的很难接受自己不工作的状态。”

Ferrara称,官僚体制和裙带关系让她和她的朋友在意大利很难找到工作。“为了拿到这个学位,我的家人和我付出了很多,也做了很多牺牲。”

目前Ferrara和她的父母住在一起,做一些保姆类的工作。Ferrara称:“我的朋友很少一部分在自己的领域继续做研究,许多都在酒吧或者餐馆工作,很明显这类工作与他们起初所研究的东西相差甚远。”

Stelios Qerimaj希腊人,今年23岁,希腊年轻人的失业率可以达到48%。

2年前毕业之后,Qerimaj就想做一名汽车维修师,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Qerimaj称:“无论我去哪问,他们都告诉我不招人。而且还有老板告诉我,他们只开除人,不招聘人。但是我非常喜欢车,很想做一位机械维修师。但是过去2年间我做的工作和目前我做的工作都没有相关性。去年冬天我做了建筑工。去年夏天我在餐馆做了服务员。我根本不想做这些工作,但是当我的周围没有工作的时候,我也就没法再挑剔了。”

Qerimaj称,他已经不再奢望能在希腊找到一份自己想做的工作了,他已经决定离开希腊去其它国家看看。他还称,他的朋友有一半人的工资都比较低,另外一部分人和他一样,做着奇怪的工作。不管什么工作,只要能挣钱,他们都做。

Joao Lourenco今年24岁,来自于葡萄牙,葡萄牙年轻人的失业率可以高达25%。

Lourenco称:“许多企业雇主并不把年轻人看做企业的未来。他们更不会把注压在年轻人身上。我一直也想找一份工作,但是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希望能够找到一份具有挑战性的工作,而不是找一个只领薪水的固定工作。我希望自己有用。”

Lourenco称,政府已经推行了一些政策来帮助年轻人就业,但是这些措施却降低了年轻人的工资。现在Lourenco仍然和父母住在一起。Lourenco称:“找第一份工作的工资不可能很高。通常年轻人的第一份工资都出奇的低,即使是工程专业的人工资也是比较低的。”

Bamody Camara今年22岁,来自于法国,法国年轻人的失业率高达24%。

Camara称:“我来自于法国巴黎的贫民区。在哪里我能找的工作除了清洁工之外,再也没有别的了。”我已经花了一个多月来找一份全职工作了,但是仍然没有找到。

Camara称,它现在仍在继续投简历,找工作。但是从没有获得老板的青睐。他甚至怀疑这些雇主根本就在刻意回避我,因为从我的简历上他们能够看到我来自哪里。我希望自己能够与其它人一样,拥有平等的竞争机会。我现在真的无法理解,为什么我不能成功,而别人可以。

Youssouf Ba今年22岁,来自于法国,法国年轻人的失业率为24%。

Ba称,现在找工作真是太难了。最近他刚找了一份工作,但是在找到这份工作之前,他已经连续寻找了一个月。

Ba居住在法国巴黎的郊区,他说他投出的简历超过100份,而且在找工作的时候,还需要做很多网络调查工作。

Ba称:“我所在的公司招聘了许多与众不同的人,他们的思维非常开放。能够与他们在一起工作,我感到非常幸运。”

Blanca del Valle Ortiz今年25岁,来自于西班牙,西班牙年轻人的失业率为42%。

del Valle Ortiz最近辞掉了他的兼职工作,把精力主要放在工作上。他目前是一位环境工程师。他称:“在金融危机结束之后,人们都认为将会有很多就业机会出现,但是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

del Valle Ortiz研究环境自然科学,并在2016年9月获得了污染管理硕士学位。他每天都会花上几个小时来投简历找工作。他甚至希望去爱尔兰或者丹麦找工作。

del Valle Ortiz称:“现在公司对于此前的工作经历要求特别高,但是他们并没有给我最初的机会,我根本无法进入劳动力市场。这些公司创造一个可怕的恶性循环。”(翻译/雨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