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财长重申年内通过税改

美国财长重申年内通过税改

FX1682017年04月18日09: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财长努钦周一晚些时候表示,医改方案的受阻对推进税收改革形成一定障碍,但仍然预计税改能在2017年进行。努钦还表示,或许有办法在不实施边境调节税的情况下,筹集到1万亿美元。

美国股市周一(4月17日)全面反弹,由近期受创的银行股和科技股领涨。上一交易日标普500指数收在两个月低位。

道琼工业指数收高183.67点,或0.9%,至20,636.9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升20.06点,或0.86%,至2,349.01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51.64点,或0.89%,至5,856.79点。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例为2.93:1;纳斯达克市场为2.36:1。

标普500指数成份股有14只触及52周新高,一只成份股触及新低;有32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49只触及新低。

根据汤森路透数据,美国各证交所共计约53.1亿股成交,过去20日的平均日成交量64亿股。

尽管再次聚焦业绩,市场可能仍被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所搅动。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一警告朝鲜,美国对叙利亚和阿富汗的军事打击显示不要考验特朗普总统的决心。

市场焦点从地缘政治紧张形势转向公司业绩,包括高盛,通用电气和强生等多家道指成份股企业本周稍后将公布业绩。

当日市场成交量为年内迄今最低。

股市反弹,上周投资者买入避险资产,因担心主要来自叙利亚和朝鲜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

“市场在本周伊始上涨,因为周末全球没有发生重大的动荡事件,”Chase Investment Counsel总裁Peter Tuz说。

“(市场上升的原因是,)周末前买入的防御类股被出脱。”

Tuz称,上周多家银行公布强劲的业绩,令银行股受投资者青睐,总的来说,预期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盈利将“相当强劲”,这支撑股市。

美国财长努钦周一晚些时候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同意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短期内强势美元不利于经济的看法,因这可能损及出口,但长期而言,作为主要国际储备货币的美元保持强势是一件好事,这表明美国经济强劲及人们对经济有信心。

此外,医改方案的受阻对推进税收改革形成一定障碍,但仍然预计税改能在2017年进行。努钦还表示,或许有办法在不实施边境调节税的情况下,筹集到1万亿美元。

标普科技类股11个交易日里首日收高,同期内金融股第二日收高。

根据汤森路透I/B/E/S,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最新一季利润上升10.4%,为2014年第三季以来首季实现利润双位数增长。

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Netflix盘后公布了业绩,常规交易时段股价大涨3.0%,报147.25美元,但盘后下挫2.1%。

亚马逊对标普500指数上涨贡献最大,升2.0%,报901.99美元,此前瑞士信贷将该股目标价从900美元上调至1,050美元。

瑞士信贷还将波音目标价上调,该股股价升1.9%,报179.02美元。

Incyte Corp急挫10.5%,报126.07美元,礼来(Eli Lilly)下跌4.1%,报82.38美元。此前两家公司上周五称,美国药品监管机构上周五拒绝批准两家公司共同研制的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新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