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一跃"成为G7成员国中经济增长最快国家

加拿大"一跃"成为G7成员国中经济增长最快国家

FX1682017年04月18日09:23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数据显示,加拿大这个在过去两年里被低迷油价拖累的石油生产大国今年一季度录得接近4%的增长幅度,一跃成为G7国家中增长数据最抢眼的国家。加拿大央行预计全国GDP将在2017年增长2.6%,这也将成为G7成员国中2017年增长幅度最快的国家之一。

出乎众人意料,加拿大突然成了在经济增长速度上七国工业组织成员国(G7)中最显眼的一员。

据加拿大央行数据显示,加拿大这个在过去2年里被低迷油价拖累的石油生产大国今年一季度最新数据录得了接近4%的增长幅度;一跃成为G7国家中增长数据最抢眼的国家。

加拿大央行预计全国GDP将在2017年增长2.6%,这也将成为G7成员国中2017年增长幅度最快的国家之一。

加拿大GDP

(加拿大GDP增长表,来源:Bloomberg,FX68财经网)

随着加拿大本国经济的转热,市场对于风险的关注也慢慢抬头;这也解释了加元汇率在面对强劲经济数据前所展示的中庸表现。

上周央行在渥太华的利率会议上调高了对2017年度的经济增长预期,但同时对2018年展望持保守态度。央行的观望态度也为整体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和长期增长预期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政府高官Carolyn Wilkins上周三(4月12日)在记者采访时表示,"加拿大央行对近期的经济数据表示非常满意,对于后期增长政府还需要更多数据来建立对加拿大经济长期稳定增长的信心".

政府列举了三点可能会导致经济增速放缓的因素:

1.市场预期随着能源价格市场慢慢稳定,能源板块将成为GDP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之一---政府认为能源价格的稳定并不意味着增长的快速回归。

2.市场预期政府投资将同时带动家庭支出---政府认为这也只是中短期效益,长期增长依然存在不确定性。

3.大多伦多区(Great Toronto Area)房地产市场的大量开发和发展只是短期现象---政府认为投资者回归理性后市场就会慢慢降温。

对于经济增长的长期面政府依然表示担忧,主要因素是出口和企业投资并没有扮演整个大环境的主角。

大多伦多地区(Great Toronto Area):加拿大人口密度最高的都会区。人口超过500万人,占地面积849平方公里。包括多伦多、皮尔区、约克区、杜林区及荷顿区等市级单位和自治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