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BMO成业内第一位证券化非政府担保类按揭贷款的加拿大银行

BMO成业内第一位证券化非政府担保类按揭贷款的加拿大银行

FX1682017年04月18日09:18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随着政府对房地产市场支持政策的陆续退出,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将资产表内大约20亿加元(约15亿美元)的一级按揭贷款证券化。

随着政府对房地产市场支持政策的陆续退出,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将资产表内大约20亿加元(约15亿美元)的一级按揭贷款证券化。

此次发行的债券仅由住宅类按揭贷款做抵押,政府并未对此次证券化产品做任何形式的担保。在以往的银行证券化贷款产品业务中人们总是能看到政府担保兑付的相关条款存在,但自去年开始房地产市场过热迹象日趋明显后,政府就收紧了相关扶持性担保政策。政府希望通过明显紧缩信号来帮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房产过热现象降温。此次BMO发行的非担保类按揭贷款抵押债券在加拿大主要几大银行里还属首次。

穆迪评级机构(Moody)此次业务的评级师Richard Hunt称:“这笔交易在加拿大市场上真的很特别”。他认为这笔业务将对加拿大银行业的筹资渠道带来一次真正的转型。

据穆迪预售报告显示,此次发行的债券由19.6亿加元的一级住宅类按揭做抵押,其中超过一半的按揭贷款业务来自安大略和魁北克省。

对此次证券化债券评级的评级师表示,大约95%的债券评级为Aaa,剩余占比的最低评级为B2,还有一小部分是未被评级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