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财长透露两大重磅信息 涉及美元和税改

美国财长透露两大重磅信息 涉及美元和税改

FX1682017年04月18日09: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财长努钦称在与国会磋商医保方案遭遇挫败后,特朗普政府的税改时间表势必将有所延迟。同时,他认为长期而言强势美元是件好事。

据《金融时报》周一(4月17日)报道,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称在与国会磋商医保方案遭遇挫败后,特朗普政府的税改时间表势必将有所延迟。同时,他认为长期而言强势美元是件好事。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此前已表示有意简化所得税体系、放宽联邦监管规定、削减企业所得税,并新增税负以敦促企业将生产部门留在美国或迁至美国。

同时,特朗普与国会共和党议员也试图大幅修改奥巴马医保案,但众议院上月通过新法案以撤销并取代奥巴马医保案的努力无功而返,特朗普政府遭遇了重大挫败。

努钦当天在接受采访称,让税改于今年8月份前在国会获得通过并送交特朗普签署的目标“目前并不现实”。可以这么说,由于医保的缘故,税改可能会被延迟一些。”

关于美元方面,努钦表示他认同特朗普的看法,即美元短期内的强势正损及出口。特朗普周三在接受《华尔街日报》时表示,美元正在变得过于强势,其最终将损及美国的竞争力,随后美元急跌,非美货币与黄金短线暴拉。

不过,努钦认为,“作为世界的货币、主要的储备货币,美元长期保持强势是好事。”

在美国财长发表上述言论后,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纽约时段缩减早盘的跌幅。美元兑日元稍早跌至11月中以来最低108.14,因朝鲜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引发对避险日元的需求。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的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周一市场交投清淡,美国财长的讲话可能给美元提供了一定的支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