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民调显示多数俄民众消极评价俄美关系

民调显示多数俄民众消极评价俄美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8日08:5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民意调查机构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17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逾八成俄罗斯民众对当前俄美关系评价消极。

新华社记者吴刚

符拉迪沃斯托克(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民意调查机构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17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逾八成俄罗斯民众对当前俄美关系评价消极。

民调数据显示,82%受访民众对当前俄美关系评价不高,认为当前俄美关系“紧张”“冷淡”“敌对”的受访民众分别占42%、28%和12%。仅约14%受访民众给予积极评价,其中认为俄美关系“正常”“比较友好”“和睦”的受访民众分别占9%、3%和2%。

对于俄美关系发展的预期,38%受访者认为未来俄美关系不会发生变化,15%受访者认为俄美关系会进一步恶化。

4月11日至12日,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通过电话访谈的形式对1200名俄民众进行了上述民意调查,据估算,此次民调的误差不超过3.5%。

2014年初,受乌克兰危机影响,西方国家对俄实施制裁,美俄关系遇冷。近期,美国以化学武器事件为由对叙利亚政府军进行军事打击,此举遭到俄方强烈反对,美俄对峙持续。(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