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东芝、铃木和电装拟在印度建立汽车锂电池合资企业

东芝、铃木和电装拟在印度建立汽车锂电池合资企业

TechWeb2017年04月17日16:0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铃木汽车、东芝和电装日前表示,他们将在印度建立一家生产汽车锂电池的合资企业。

4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铃木汽车、东芝和电装日前表示,他们将在印度建立一家生产汽车锂电池(lithium-ion)的合资企业。

这三家企业在联合声明中称,他们将总计投入200亿日元(约1.84亿美元)建立该公司。这家公司将于今年成立。铃木、东芝及电装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0%、40%及10%。

他们称,“三家公司建立的电池组生产合资企业将在印度实现锂电池的稳定供应,目前印度正在推动环保汽车,这将为印度政府提倡的‘印度制造’计划作出贡献。”

株式会社电装DENSO是汽车零部件及系统的顶级供应商。

资料显示,铃木公司成立于1920年,1952年开始生产摩托车,1955年开始生产汽车,以生产微型汽车为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