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富国银行:全球经济前景持续改善 仍将“摸着石头过河”

富国银行:全球经济前景持续改善 仍将“摸着石头过河”

汇通网2017年04月17日14: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富国银行研究团队表示,全球经济前景已持续改善,市场焦点逐步远离经济的疲态,转为聚焦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核心观点如下。

汇通财经指出,周一(4月17日)富国银行(Wells Fargo)研究团队表示,全球经济前景已持续改善,市场焦点逐步远离经济的疲态,转为聚焦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核心观点如下。

全球经济的部分不确定性犹存,特别是与全球贸易相关,为本世纪初主导经济增长的最重要因素之一。不确定性的来源之一为特朗普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不过美国新政府的贸易政策立场似乎已有所转变,或者说对贸易政策需做出的改变持更温和立场。

换句话说,当前情况似乎可能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更多地是在表面上做出改变,且做出的相关改变不大可能危及该协定的存亡。汇通网指出,近期有迹象显示特朗普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好像没有走向极端,而是希望制订让各方得益的协议,可能令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商讨变得更顺利。

据FX678观察,墨西哥经济部长Ildefonso Guajardo预计,如果美国在贸易保护政策上的态度有所软化,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可能在明年1月签定。4月9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也表示,希望在一年内签定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另一大市场不确定性为“英国脱欧”协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在3月29日正式启动为期两年的脱欧程序。此外,英国一直致力于积极寻求与美国签署单独的自由贸易协定,极有可能需做出与其他国家相同的努力,以适应“脱欧”后在国际社会上新的角色。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