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商务部长反驳“贸易保护主义”指责

美商务部长反驳“贸易保护主义”指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7日13: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16日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对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指责没有根据,指责美国政府实行保护主义的人找错了目标。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16日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对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指责没有根据,指责美国政府实行保护主义的人找错了目标。

罗斯当天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其他一些多边主义捍卫者近日对保护主义升温的批评明显是针对美国政府。但美国是保护主义程度最轻的地区,远没有欧洲和日本等地区和国家严重。

舆论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前后的一些言论具有保护主义色彩,国际社会担忧美国为减少本国贸易逆差,会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10日联合发布报告说,金融危机后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贸易自由化进程缓慢等因素导致近年来全球贸易增速疲软,并呼吁各经济体继续推动全球贸易一体化。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也在近日讲话中呼吁各国推动自由贸易。

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期这些呼声表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可能成为将于21日至23日在华盛顿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