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外媒:复星国际计划以最多20亿美元收购俄金矿商股权

外媒:复星国际计划以最多20亿美元收购俄金矿商股权

参考消息网2017年04月17日11:09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外媒称,根据俄中政府间投资合作委员会提供的资料,中国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已与俄方商定,斥资20亿美元收购“极地黄金”公司20%至25%的股权。

外媒称,根据俄中政府间投资合作委员会提供的资料,中国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已与俄方商定,斥资20亿美元收购“极地黄金”公司20%至25%的股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4月13日报道,资料显示,中国财团计划收购“极地黄金”公司20%至25%的股权。交易总额达20亿美元,最多收购25%加一股的股权。交易双方分别是复星国际和极地黄金公司。

报道称,文件指出,“双方就交易基本条款达成一致。双方正在从法律角度制定交易文本的具体内容,随后将公开发表声明”。这一交易有可能成为俄中两国私营公司之间合作史上最大规模的范例。

文件还指出,“极地黄金在拍卖会上夺得了俄罗斯乃至全球最大的金矿——苏霍伊洛格金矿的开采权,不仅使该公司的已探明储备量大大增加,也可能使该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

资料显示,“极地黄金已探明储量和可能储量达到3600吨,可与中国黄金总储量相比。根据交易条件,中方将获得按照持股比例销售黄金的权利,最高可出售黄金产量的25%。这可以使中国黄金储备大大增加,并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另据路透社莫斯科4月13日报道,知情人士11月时对路透表示,复星国际已就收购Polyus少数股权进行了排他性谈判。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