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索罗斯遭以色列富豪索偿最少100亿美元

索罗斯遭以色列富豪索偿最少100亿美元

FX1682017年04月17日09: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著名投资名宿索罗斯最新遭到另一个富豪控告,索偿最少100亿美元。以投资矿业闻名的以色列富豪Beny Steinmetz的BSGR公司,上周五(4月15日)入禀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控告索罗斯,指索罗斯用一系列的活动损害其名誉,使得到该等公司失去投资几内亚铁矿石与其他项目标机会,导致BSGR最少损失100亿美元。

著名投资名宿索罗斯最新遭到另一个富豪控告,索偿最少100亿美元

以投资矿业闻名的以色列富豪Beny Steinmetz的BSGR公司,上周五(4月15日)入禀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控告索罗斯,指他用一系列的活动损害其名誉,使得到该等公司失去投资几内亚铁矿石与其他项目标机会,导致BSGR最少损失100亿美元。

BSGR在起诉书中表示,在索罗斯资助的律师事务所,调查员和几内亚政府官员协调配合之下,BSGR公司在2014年4月失去了在Simandou铁矿的开采权,Simandou被众多矿业公司誉为世界上最富有的未开发的铁矿石矿场,BSGR在2014年之前拥有对Simandou北侧的开采权,但2014年4月,几内亚政府指责BSGR是通过贿赂获得的采矿权,从而收回了BSGR的采矿许可证。

起诉书中还表示,索罗斯的经济影响力使他能够操作几内亚政府的工作进程,他彻底滥用了这一优势,索罗斯的动机完全是恶意的,因为他在几内亚没有经济利益。

据了解,BSGR公司对索罗斯的指责已有多年,这是其第一次采取直接的法律行动。BSGR指出,与索罗斯的恩怨可以追溯到1998年在俄罗斯的一项生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