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CPI意外爆冷零售一如预期下降

美国CPI意外爆冷零售一如预期下降

汇通网2017年04月15日10: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五(4月14日)公布的美国3月CPI数据不及预期,3月零售销售一如预期下降,美元指数小幅下挫十余点至100.43,因耶稣受难日,CME旗下贵金属合约周五暂停交易,外汇市场反应也因此较为温和;此次欠佳的通胀数据料将令美联储在进行加息决策的时候更趋谨慎,进而打压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前景的预期,利空美元,利好非美货币和黄金。

周五(4月14日)公布的美国3月CPI数据不及预期,3月零售销售一如预期下降,美元指数小幅下挫十余点至100.43,因耶稣受难日,CME旗下贵金属合约周五暂停交易,外汇市场反应也因此较为温和;此次欠佳的通胀数据料将令美联储在进行加息决策的时候更趋谨慎,进而打压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前景的预期,利空美元,利好非美货币和黄金。

汇通网元易指出,此次公布的美国3月CPI数据明显不及预期,3月零售销售基本符合预期,这表明此前本周早些时候耶伦对美国通胀的谨慎态度是有道理的,此次欠佳的通胀数据料将令美联储在进行加息决策的时候更趋谨慎,进而打压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前景的预期,利空美元,利好非美货币和黄金。

虽然美国3月未季调CPI指数表现不佳,但因时逢耶稣受难日,黄金市场周五休市;不过,周末东北亚地缘紧张局势可能再度发酵,预计下周一(4月17日)现货黄金可能高开高走。

美联储在三月决议中加息25个基点至0.75-1.00%;美国加息后进行的路透调查显示,华尔街主要银行认为今年美联储还会再加息两次。

耶伦在本周早些时候的讲话并未提及缩表,也未谈及具体加息时点,但对通胀和就业目标持乐观态度;针对通胀,耶伦指出,通胀率仍然略微低2%,她称:“我们着眼于控制通胀和通胀预期。”

美银美林的分析师此前指出,即使美国3月零售销售数据好转(汇通网注:实际上并未好转),与此前消费信心数据的大幅好转仍无法相匹配。从下图可以看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个过去一年大幅走高,超过了2008年经济危机爆发前的峰值,但无论是美国银行统计的刷卡消费数据,还是官方的零售销售数据,其好转步伐就都没有那么快。

周三特朗普称“美元太过强势”,一度令美元指数承压;不过东京三菱日联银行指出,口头干预令美元暂时承压,但不大可能持续的逆转美元走势:

①美元已经被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口头干预进一步削弱,特朗普再次表示其担心美元过于强势。这符合我们基于我们的长期估值模型认为美元已经高估的观点,并有助于抑制其进一步上扬的空间。

②然而,口头干预本身不太可能促使可持续的美元强势逆转,除非基本驱动因素发生改变。正如我们在过去六年中所看到的,美联储主席耶伦的鸽派倾向,一直未能阻止美元大幅走强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