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财政部外汇政策报告来袭 黄金还能上涨?

美国财政部外汇政策报告来袭 黄金还能上涨?

汇通网2017年04月15日10: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汇丰银行首席贵金属分析师詹姆斯·斯蒂尔(James Steel)周五(4月14日)指出,美国财政部外汇政策报告将于稍晚公布,倘若一些国家被列为货币操纵国,那么即便美元走强,金价也有非对称性上行风险。

汇丰银行首席贵金属分析师詹姆斯·斯蒂尔(James Steel)周五(4月14日)指出,美国财政部外汇政策报告将于稍晚公布,倘若一些国家被列为货币操纵国,那么即便美元走强,金价也有非对称性上行风险。

美国财政部将于稍晚公布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外汇政策的半年度报告。鉴于美国新政府曾对贸易保护主义和不公平外汇政策采取了强硬的措辞,该报告应会引起市场的极大关注。目前汇丰银行看涨黄金,具体原因如下:

1、美国财政部若标记一些大国为货币操纵国,金价将大幅攀升。

美国财政部会对已上汇率操纵国名单的国家进行一系列评论?汇丰银行认为,美国不会行此举,且在最乐观的情况下,即使美元可能上涨,但金价仍将获支撑。美元和金价间存长期的负相关性,正常情况下,美元升值将施压金价。

但是,在上述的情况下,该行不认为美元走强会必然削弱金价,因为这种情况可能会增加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届时黄金和美元同时吸引多头头寸是可能的。

金价可能反弹的另一个原因是,若一些主要大国被命名为货币操纵国,可能会触发避险性平仓交易,而受益的几乎总都是黄金。一般情况下,经济不确定性会限制金融资产在波动期的交易频率,但黄金则为少数派,在危机期和高压期往往被认为是安全的投资对象。虽然公布货币操纵国名单或不会引发危机,但却可能会加剧国际压力。

2、美国财政部若将一些小国列为外汇操纵国,金价将温和上涨。

或者,美国财政部可以标记一些较小的国家为货币操纵国。毕竟,这也可以作为对其他大国的警告。汇丰认为,在这种状况下,美元和黄金将温和上涨,因届时市场主旋律将为风险规避。

3、美国财政部若较此前论调扩大措辞,金价可能会适度上涨。

这也是汇丰银行外汇研究小组的基本预期。该小组预计,美国财政部在此次报告中,会使用更为强硬的语气,但不会明确的标记任何一个国家为货币操纵国。该报告将被视为一个实质的威胁,届时金价料会适度上涨,因为届时黄金还会对美元做出反应,不会只因保护主义或紧张局势而骤升(除非美元明显走弱)。

4、美国财政部此次报告若较前次没有显著变化,汇丰仍谨慎看涨黄金。

虽然汇丰银行外汇研究小组认为,美国财政部此次报告会有显著变化,但倘若恰恰相反的话,美元则可能会走软,因为这可能暗示美国政府似为“刀子嘴、豆腐心”。

届时金价可能会进一步上涨,由于美元料走软,但缺乏避险或优质买盘也将限制金价上涨空间,故金价涨幅就将取决于美元下跌程度。从本质上讲,货币战争或保护主义情绪升温,可能对金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