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芯片繁荣助三星股价飞升 投资者担忧难以为继

芯片繁荣助三星股价飞升 投资者担忧难以为继

FX1682017年04月15日07:2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三星电子今年获利有望创纪录,然而一些投资者却开始担心好景不长。三星股价自2015年底以来上涨60%,在3月末触及纪录高位。

三星电子今年获利有望创纪录,然而一些投资者却开始担心好景不长。

三星市值高达331万亿韩元,已经是亚洲市值最高的企业。公司股价自2015年底以来上涨了60%,在3月末触及纪录高位。

分析师预期芯片价格至少在今年年底前将保持在较高水准,而本月推出的新款旗舰智能手机也摆脱了去年盖乐世Note7事件的阴影。

同时三星股票却正在失去动能,4月只上涨了3%。

“人们开始担忧三星明年能否重现这样的业绩,”HDC Asset Management的基金经理Park Jung-hoon表示,“现在没有理由第一个跳下船,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担忧将会增强。”

汤森路透访问16位分析师平均预估,三星电子营业利润明年可能只增长5.5%,2017年料增长61%。

芯片繁荣

存储器芯片市场推动是三星利润飙升的推动力,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和NAND芯片价格双双大涨。

研究机构IHS预计,2017年存储器芯片行业营收将跃升32%至创纪录的1040亿美元

不过分析师认为,随着更多产能上线缓解瓶颈,这样的增长难以复制。IHS预计2018年存储器芯片行业营收仅增长3%,至1070亿美元。

还有人担心,产品制造商将遭遇“定价疲劳”,将当前芯片产能留给新产品,而不会扩大产能。

“感觉上(DRAM芯片)马上就要有点像这样了,”IHS分析师Mike Howard本月稍早在首尔的一次媒体简布会上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