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国际油气巨头撤资加拿大 传统油气投资路在何方?

国际油气巨头撤资加拿大 传统油气投资路在何方?

汇通网2017年04月14日15:20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汇通网援引某高级智库投资顾问的话称,加拿大油砂生产商对于国际资本不断投资开发美国页岩油的做法感到担忧,认为那样会对传统油田长期开发进行釜底抽薪。

汇通网援引某高级智库投资顾问的话称,加拿大油砂生产商对于国际资本不断投资开发美国页岩油的做法感到担忧,认为那样会对传统油田长期开发进行釜底抽薪。

对此,欧亚集团CEO、全球能源资源主任Robert Johnston表示:“现在首先需要做的是重新树立信心,如果能有相关的政策支持,我们应该问问自己的竞争力究竟在哪。”

Johnston说:“美国二叠纪盆地页岩油气的开发前景固然令人看好,但是从长期投资角度看,传统液化天然气和油砂开发依然有着较大的吸引力,市场需求摆在那里,产业资本肯定会重新回来的。”

他补充道,加拿大油砂厂商竞争对象是巴西、墨西哥和俄罗斯等传统产油国,而不是盯着美国页岩油望洋兴叹。

Johnston说:“中期来看,仅靠沙特和美国的石油产量无法有效平衡市场;长期来看,缺口只会更大。”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皇家壳牌和康菲石油公司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撤资300亿美元,这一度引发市场担忧,认为加拿大油砂投资吸引力将一落千丈。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