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Zara联合创始人夺走贝索斯的全球第二富豪位置

Zara联合创始人夺走贝索斯的全球第二富豪位置

腾讯财经2017年04月14日15:22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服装巨头、Zara联合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再次坐上全球第二大富豪的交椅。这位81岁的联合创始人夺走了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还没顶热乎的头衔。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谁说零售业死了?

西班牙服装巨头、Zara联合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再次坐上全球第二大富豪的交椅。这位81岁的联合创始人,夺走了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还没顶热乎的头衔。3月末,亚马逊股价创出历史最高收盘价,贝索斯的个人财富大幅度攀升,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

根据《福布斯》的全球富豪即时排名,奥特加当前的个人净财富为774亿美元。现在,在全球富豪榜中,他的排名仅次于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后者的净财富为864亿美元。

现在,这位零售大亨、前商店店员,以及铁路工人的儿子,净财富比贝索斯多14亿美元,比“股神”沃伦•巴菲特多41亿美元。

奥特加的大部分财富,是Zara母公司Inditex的股份。早在1975年,奥特加与当时的妻子罗萨莉娅•梅拉一同创建了Inditex。后来,两人离婚。2013年,梅拉因病去世。如今,Inditex的市值已增至1000亿美元。

近些年来,奥特加一直在多样化自己的资产持有,花重金投资全球房地产市场。通常,他能从Inditex获得4亿多美元的年度股息,并把其中多数用于投资全球房地产市场,其中包括马德里、纽约和伦敦。

2016年9月,奥特加曾短暂超过盖茨,成为全球第一大富豪,但是很快就被盖茨再度超越。到2017年3月,他在全球富豪榜中的排名下滑至第四位,位居盖茨、贝索斯和巴菲特之后。

不过,自3月份开始,奥特加的净财富增加了75亿美元。现在,他只需要超过一个美国人,就能再度成为全球第一大富豪了。(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