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三星超越苹果:2017年一季度市场占有率居第一

三星超越苹果:2017年一季度市场占有率居第一

TechWeb2017年04月14日14:39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近日发布报告称2017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07亿部,环比下降23%。苹果市场份额由2016四季度的20.3%降至2017一季度的16.9%,环比下降3.4%。三星无形间市场占有率超越苹果将近10个百分点。前两位排名还是三星和苹果的天下。

智能手机市场饱和已经是不争事实,现在排在前几位的手机品牌可谓是经历了打江山容易这一阶段,但守江山却比较困难。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近日发布报告称2017Q1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07亿部,环比下降23%。其中部分品牌市场份额有所下降。

三星和苹果

从榜单上的数据来看,三星Q1获得26.1%的关注比例,环比上涨7.6%。三星Galaxy J系列销售强劲,这是其市场份额扩大的主要动力。这个数据也让三星超越苹果,坐上第一把交椅。

手机占有率

反观苹果,其市场份额则由2016Q4的20.3%降至2017Q1的16.9%,环比下降3.4%。这样一增一减中,三星无形间市场占有率超越了苹果将近10个百分点。

中国品牌华为以11.4%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OPPO、vivo分居第四、第五。三家中国品牌的排名未变,但华为市场份额与上季度基本持平。

从目前市场份额来看,前两位排名还是三星和苹果的天下,三星最近新机频发,苹果却还是按照老习惯选择今年秋季发布新手机,所以排名上看,三星很有可能将优势继续有所保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