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周末前瞻:欧美多地进入休市模式 汇率操纵国名单将公布

周末前瞻:欧美多地进入休市模式 汇率操纵国名单将公布

汇通网2017年04月14日14:3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本周五(4月14日)为耶稣受难日,周日(4月16日)为复活节,欧美许多国家的金融市场会因为公众假期进入休市,下周一有部分市场继续休市。周五美国会公布汇率操纵国名单,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已经表示中国不会进入名单。本周日土耳其将会进行修宪公投,决定是否将现有的议会制改为总统制。

本周五(4月14日)为耶稣受难日,周日(4月16日)为复活节,欧美许多国家的金融市场会因为公众假期进入休市,下周一(4月17日)为复活节翌日,还会有部分市场继续休市。汇通网已经将所有休市安排汇总,希望读者注意各大市场的交易时间,及早做好安排。周五美国会公布汇率操纵国名单,这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美国财政部发言人此前已经表示中国不会进入名单。本周日土耳其将会进行修宪公投,决定是否将现有的议会制改为总统制,这或许将会是埃尔多安走向权力巅峰的一步。

下周中国将会公布GDP等重要数据,美国与欧洲等地也会有重要数据公布,同时下周日(4月23日)是法国首轮总统选举,届时金融市场可能会有巨大变化,提醒读者提前做好安排。

4月17-21日当周重要财经数据:

财经数据

耶稣受难日及复活节假期

周五(4月14日),进入耶稣受难日,各大主要交易市场都已休市,周日(4月16日)为复活节,在这两大节日期间,有基督教信仰的国家和地区的金融市场都将休市。包括下周一(4月17日)复活节翌日,也会有部分的市场继续处于休市,汇通网将所有的休市安排汇总如下:

休市

“汇率操纵国”名单即将揭晓

本周五(4月14日),美国财政部将会公布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外汇政策》的半年度报告。该报告中所含的汇率操纵国名单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其中最受关心就是中国是否会被美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汇率操纵国是指一个国家人为地操控汇率,使它显得相对地低,令其出口价看似便宜。

美国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就从法律上扫除了中国贸易金融战的障碍,美国就可以合法地通过贸易保护措施对中国实施金融贸易打击。

美国财政部认定汇率操纵国有三个硬性条件:

1.存在巨额对美货物贸易顺差;

2.存在大量的经常账户盈余;

3.在外汇市场持续进行单向干预。

以上达到任何一条,就会被监控,全部达到则美国就会制裁。

我国的情况符合前两个条件,但并不符合第三个条件。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在周四确认:在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外汇政策的半年度报告中不会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土耳其修宪公投,或走向总统制

周日(4月16日)土耳其将会举行修宪全民公投,本次公投将决定土国未来是维持当前的议会民主制或是改成单一总统制。一旦修宪成功,不仅将终结二战后由凯末尔将军(Mustafa Kemal Atatürk)建立的议会民主。此前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Binali Yildirim)发出信号表明,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将推进修改宪法和加强其本人权力的计划。

耶尔德勒姆在周三(4月12日)表示,一个强大的总统制对于稳定至关重要。“土耳其必须给予事实上的现状一个法律地位,”他说,“我们将立即朝着这个方向采取行动,然后让议会或者人民来决定。”

“按照埃尔多安自己的说法,现在的土耳其实际上已经是‘总统制’了,他在党内和国内的威信都无人可以撼动。”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副所长孙德刚教授表示,“所以(修宪的法律程序)推动起来会很快,我认为会在年底开始推行。”

最新的两份民调显示,赞成修宪派虽有微幅下滑,但仍拥有至少51%的过半比例,也让土耳其国内舆论更加激化为正反两派。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