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欧佩克上调美国石油产量预期

欧佩克上调美国石油产量预期

经济参考报2017年04月14日10:01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欧佩克12日的报告称,报告预计,油价回暖将很可能导致美国主要页岩油产区钻井数量快速回升,而这可能会促使接下来几个月美国石油产量快速增加。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2日表示,由于实行了减产协议,3月份全球石油产量出现下滑,但是美国石油产量的上升仍在威胁全球原油市场恢复供求平衡。

欧佩克12日发布的月度石油报告称,3月份全球原油产量为每日9582万桶,与2月份相比每日下降23万桶。其中,产量占全球三分之一的欧佩克产量为每日3193万桶。欧佩克还预计今年全球每日原油需求将增加127万桶,与之前的预测相比略为上调。

欧佩克12日的报告显示,其产量已经位于1月开始实行的减产协定所设定的目标区间之内。欧佩克于去年11月底作出原油减产决定,同时俄罗斯等非欧佩克成员国也同意加入减产协议,以促进国际原油市场改善供过于求的局面。

减产协定的实行持续推动国际油价回暖,帮助油价回升至每桶55美元的水平,但油价上升也在促使美国成本稍高的产油商增加产量。美国并未加入欧佩克的减产计划,其原油产量的增加被认为给欧佩克减产计划带来不小挑战。

欧佩克12日的报告称,报告预计,油价回暖将很可能导致美国主要页岩油产区钻井数量快速回升,而这可能会促使接下来几个月美国石油产量快速增加。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产量去年降至每日5732万桶,但今年可能回升至5789万桶,即每日增加约58万桶,预计其中54万桶来自美国原油产量的增加,这将超出之前的预期。报告认为,美国石油产量预期的上调主要源于页岩油产量预期的提高。

欧佩克的减产协议于1月开始执行,将于6月底到期,目前有报道称欧佩克会在5月底的会议上将减产协议延长6个月。美国《华尔街日报》12日的报道称,有知情人士表示,欧佩克主要成员沙特阿拉伯希望延长该协议。(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静]